A- A A+
汀州路一段340巷更新案拆屋工程啟動

丹棠開發與實施者太平洋建設協助住戶搬遷騰空

本案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於今年1月23日核定實施,臺北市政府於4月10日核發拆除執照,並依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等相關規定,公告4月30日到5月30日為住戶自行拆遷期間。但是汀州路多數住戶盼能儘速動工興建,因而不少住戶主動積極地配合實施者太平洋建設,從1月底即開始騰空交屋並辦理信託登記作業,懷抱著暫時移民的心情,期待著早日開心入新厝。

太平洋建設自5月8日起,開始拆除已騰空點交房屋的樓板門窗,並於7月30日以大型機具進駐現場施作拆屋工程。到8月底為止,本案僅剩下少數住戶尚未配合法定時程搬遷騰空:部分住戶係因仍在尋覓合適的暫時租屋處,太平洋建設與丹棠開發即依住戶需求協助找屋;部分住戶則因7月到8月期間,恰逢農曆7月依傳統習俗不宜搬遷,到9月才開始著手搬家。

騰空搬遷過程中,有住戶屋內設置樓梯升降椅,為了搬運家中大型傢俱,太平洋建設也協助住戶拆卸妥置;準備拆除房屋前,不少住戶為了留下珍貴記憶,在門前拍攝全家福照,更把原有的汀州路門牌拆卸保存。現階段太平洋建設與丹棠開發,極積協助住戶搬遷騰空事宜,希望配合本案建造執照核發預計時點,將於10月底前完成全區房屋拆除,順利進行開工興建,讓汀州路所有住戶能早日在新社區與老鄰居敘敘舊。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63期)

 

  • 發布日期
    2014/09/15
  • 發表人
    投資事業部主任
    蘇士豪
    資深規劃師 許凱傑
  • 關鍵字 都市更新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