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台北市第一宗921災後重建集合住宅 慶福大樓開工

接續著都市更新事業計畫與權利變換計畫的公告實施,慶福大樓更新會隨即著手辦理與財團法人九二一震災基金會「臨門方案」的簽約程序,於七月廿六日正式成為臨們家族的第十一號成員,在重建經費確保已有著落的情況下,於八月二日辦理開工典禮,眾受災戶大樓重建的美夢終得落地生根,企盼完工落成的開花結果。

頂著台北市第一棟以都市更新方式辦理九二一災後重建大樓的光環,開工典禮的籌辦雖然極為匆促,但受災戶均滿懷欣喜參與得來不易的動工,當然相關的行政單位及關切本案的民意代表亦欣然受邀撥冗共襄盛舉。

整個動工典禮雖在更新會綿密的籌劃下順利地進行,但其中瑕不掩瑜的是台北市馬市長的致詞內容,馬市長雖在緊湊的行程中抽空與會,但於致詞時特別對中央的「臨門方案」的協助表示感謝,隔天眾多報紙未經查證如述引用,事實上,臨門方案係由財團法人九二一震災基金會所提供災後重建資金的協助,該基金會為九二一震災捐款所成立的民間組織,並不隸屬於中央。另馬市長亦不忘再度提及希望「東星大樓」可於今年的九二一得順利動工,充份透露出對其災後重建的最愛獨鍾之寵,畢竟「慶福大樓」這個自立自強的「旁系」即使搶得第一,亦不足以奢想有太多的肯定與關愛。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16期)

  • 發布日期
    2002/08/19
  • 發表人
    基金會規劃部主任 陳松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