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02年基金會海外考察預告-上海香港之行

本基金會將於十月底進行海外都市更新考察活動,今年的行程安排前進上海與香港,實地考察這兩大城市的發展概況,並拜會香港市區重建局及參觀相關的案例。希望能夠透過此一考察,對兩岸三地間辦理都市更新之推展能有進一步之了解。

此次基金會透過重建會的安排,將參觀市區重建局資訊中心及進行座談,以了解香港推動都市更新的工作與面對的問題。同時也將參訪重建局所推動的計畫,包括皇后街、西港城,灣仔、油麻地、深水埗重建區等。
本基金會上海的行程,將包括近年廣被討論的上海新天地計畫。這個由香港瑞安集團開發的都市更新案,將具有百年歷史的上海民居「石庫門」建築型式,經過整建及重建方式,轉變規劃為最現代化的餐廳以及商場。有關新天地的案例介紹可於本基金會網站www.ur.org.tw「他山之石」部分看到。除此之外,參訪行程包括豫園、外灘、南京路步行街、浦東、周庄等地。

初步的行程規劃如表
日期 考察行程
10/31 台北-香港-上海
11/1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廳、南京路步行街、外攤、新天地
11/2 豫園及豫園商場、上海老街區、徐家匯地區
11/3 浦東地區、金茂大廈、會展中心及江南水鄉周莊
11/4 上海-香港
參觀赤臘角機場地鐵沿線
11/5 訪問市區重建局與座談
參觀 皇后街及西港城及灣仔、油麻地、深水埗重建區
11/6 自由行
香港-台北
參加費用:約新台幣35,000元,(不含證照用)明確金額以報名簡章為準
洽詢專線:02-2536-5958轉127 洪意如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16期)

  • 發布日期
    2002/08/19
  • 發表人
    本基金會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