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霧峰鄉太子吉第社區重建落成謝土-全國首宗大規模社區災後更新重建案

霧峰鄉太子吉第社區這個近200戶大規模社區,終於在今年(九十三年)四月十七日謝土落成,該社區ㄧ片歡欣鼓舞的氣息攏罩著,除了暖場的幼兒園小朋友藝鼓、雙獅慶祥的舞獅表演外、霧峰國小卓越的打擊樂表演,更是拉抬整場氣氛!不同於一般的社區啟用典禮,太子吉第社區以觸摸球啟動氣球爆發彩片飛揚,掀起愉悅的感動!緊接著由象徵新ㄧ代的社區國中少年聯合揭幕,代表著延傳啟動社區的活力!

在九二一基金會謝執行長與台中縣黃縣長引領社區住戶、來賓、臨門家族夥伴進社區中庭時,社區志工、理監事、會務人員等在場迎接;首先由都更會陳理事長致歡迎辭並代表社區頒贈紀念品給予具協助社區重建代表性的相關人員,如:協助和解的張泰煌前副處長、重建會前後執行長黃榮村暨郭瑤琪、社區都更會范揚富前理事長、太子建設莊南田副董事長、前縣府城鄉承辦吳滄洲先生、前重建會承辦吳垂楊先生、前建經公司王棟樑先生等。

謝執行長致詞時表示:只要有心社區的規模大小不是重點,重建工作一定也能執行成功,太子吉第社區重建案更在太子建設協助下,達成無餘屋繳回基金會的企業回饋災區重建的典範;同時太子建設莊副董與都更會陳理事長併同致贈「節節高昇」紀念贈與謝執行長,稍後太子建設莊副董更於致詞後表達除價購太子吉第餘屋外,另致贈一個公寓單元作為日後社區營造暨管委會辦公室之用!

太子吉第落成活動可稱驚奇連連,整體活動的籌辦更是出乎人意料,在致詞結束後是慈濟師兄姐的手語歌及社區小朋友合唱聯合表演,以三個曲目帶起一片片的感動,最後在拾位社區五至七歲的小朋友,以致送鮮花感謝理監事、會務志工常年的努力作為活動的階段結束!

在會後的餐會及歌唱表演中,社區住戶及志工感嘆社區重建的心酸及現今的喜悅!更是琢磨規劃日後社區協力的方向,民氣可用,高峰可再;太子吉第在災後重建歷程本是令人嘖嘖稱奇,一場落成謝土典禮更是讓人回味不絕,重建會郭執行長在落成典禮中亦是讚譽有加。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23期)

  • 發布日期
    2004/05/19
  • 發表人
    太子吉第社區都市更新會總幹事 游宗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