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臺北市辛亥段四小段277-1地號等25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概要核准

大安區臥龍街地區邁向都市更新第一步
 
本案位於大安區臥龍街200巷與188巷間街廓,鄰近辛亥路三段,基地旁邊即為福州山休閒公園(臥龍公園),目前該公園已開闢完成,景色宜人,環境清幽,基地鄰近有大安國小、芳和國中,學童就學便利。交通方面,鄰近辛亥路與基隆路,加上步行至捷運木柵線六張犁站至多為十分鐘,對外交通便利,整體而言本區居住條件十分良好。


本區為老舊聚落,地主多為柯姓、宋姓、張姓三大姓為主,基地上目前多為一樓磚造房屋,該地上建物所有人與地主多為親戚關係,面對已日漸老舊之建物,均有更新重建的意念,但因本案相關權利人人數眾多,意見難以整合,致使更新推動困難。

由於本案區位條件良好,更新重建後其效益更是顯著,因此地主均盼更新,,以推動住宅環境之實質改善。如今本案事業概要於94年11月15日經市政府核准,終於踏出更新事業的第一步,這個小小的一步,凝聚了地主間彼此共識,也加強地主們對於更新案的信心。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29期)  

  • 發布日期
    2006/01/19
  • 發表人
    基金會規劃師 范植祥
  • 關鍵字 都市更新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