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中山麗池

更新重建期待再現林森繁榮

  • 年  期:預計2021年變更案審議
  • 目前進度:施工
  • 地  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37號

本更新案主要特色在於有想改善地籍畸零細碎問題,本案更新單元內公、私有土地夾雜且地籍畸零,並有多戶占有他人之違章建築物,經兆鴻建設多年溝通與協調終取得相關權利人的共識,透過都市更新來有效處理長年以來無法重建之問題,本案核定後因土地所有權人變更,且原擬訂核定之容積獎勵、建築規劃變動調整,故辦理變更本案事業計畫作業。

說明

本案規劃為地上23層地下6層之住、商大樓,設計規劃上希望藉由退縮之建築量體配置營造開放之都市公共空間,加上四周種植行道樹,亦減輕建築量體對道路造成之壓迫感,形成舒適的街道景色。一樓規劃設計店面及局部大廳,二樓局部店面及主要門廳,延續商業氛圍並增加生活上的便利性;三樓以上規劃為住宅單元。基地南側統一的社區入口規劃,以確保管理性與安全性。人車分道規劃,住宅入口與車道分別設置在基地的北側及南側。
本案景觀部分於基地建築出入口設置人行步道及帶狀草坪,創造閒適的人行空間,並於建築入口處配置具入口意向鮮明之大門入口。基地面臨林森北路20米計劃道路及8米、11米、4米現有巷道, 規劃直立式與坎入式步道燈照明,塑造優雅之氛圍。

說明

本案基地面臨20米林森北路,基地南側為11米新生北路二段62巷,北側為8米新生北路二段68巷,東側為4米現有巷道,基地面前道路寬徜,加上退縮與植栽關係,減少量體對道路的壓迫感。本案建築造型量體以簡約風格展現時尚、現代感之建築風貌。
本案的建築立面採用新古典的建築風格,利用簡約方式型塑出大器的視覺效果,另一方面也利用裝飾物與鑄鋁的質感、色彩上的點綴搭配應用,並以更多元化的思考模式,將現代對都市生活的需求相互結合,展現典雅與現代時尚性的感受,反映出都市居住的個性美學觀點和文化品味,使建築量體更具時代氣息,更能經受時間的考驗。設計中引入了融合都市生活的城市設計理念,特別關注社會價值、公共利益和文化品位等強烈地影響著人們生活模式的原素,強調建築環境的文化性、休閑性和娛樂性,建築和周邊環境的相互滲透內外結合成統一體,形成舒適、安全和令人愉快的感受,不管是日景、夜景都將成為這個都市生活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