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奧斯卡.南京

荒廢眷村重建為優質綠能住宅大樓

  • 年  期:2018年完工
  • 目前進度:完成
  • 地  址: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4巷6號

本更新單元位於吉林路與吉林路14巷路口,單元內產權單純 ,其中公有土地屬於眷改處分基地。更新單元內平均屋齡為超過40年以上之老舊建築物,屋況老舊窳陋及防震、防火功能不足,現況土地低度利用,未能充分發揮應有之土地使用機能與效益。經由實施者以盡最大能力滿足公有機關需求與積極溝通協調後,透過權利變換方式實施,結合寬敞人行步道的留設,讓緊鄰基地的長安國小、長安國中及吉林公園等地,得以有效串聯,塑造友善、安全、舒適的生活空間。

實施者
奧斯卡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更新規劃
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
建築設計
吳成榮建築師事務所
鑑價機構
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麗業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巨秉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其他合作單位
單元範圍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段三小段725地號等7筆土地
面積(m2)
1884
使用分區
第三種住宅區
實施方式
權利變換
更新地區
非位於公劃更新地區,為自行劃定更新單元
2018/05/14
「奧斯卡‧南京」取得使用執照

2015/08/14
奧斯卡-南京 動土典禮

本案於2015年初取得建造執照,於同年8月辦理動土典禮。

More
2014/03/06
本案更新事業與權變計畫核定

本案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已於3月6日經臺北市政府核定公告實施

More
2011/06/17
奧斯卡吉林路事業與權變計畫申請報核

本基金會協助奧斯卡建設吉林路更新案事業及權變計畫送件

More
說明

本更新單元位處街廓角地,為塑造本案與周圍環境良好關係,臨計畫道路退縮留設4至6公尺無遮簷人行步道,並以複層式植栽立體綠化設計,提供舒適優質、綠意的人行空間。
另為對環境有所貢獻,本案臨吉林路側除原留設6公尺人行道外,再退縮6公尺開放空間廣場供周邊社區及長安國小使用,在未開挖處栽植大型喬木並規劃夜間照明及適當座椅,以利都市空間節點塑造。
此外退縮人行道除日常供公眾使用,也可設置都市消防救災動線及緊急救難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