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臺北市北投區榮華一路都市更新案

磺溪河畔水岸更新

  • 年  期:預計2022年權變核定
  • 目前進度:審議
  • 地  址:臺北市北投區榮華三路一巷45號

本更新案位於磺溪河畔的住宅區,更新前基地內遍佈舊違章建築物,居住環境窳陋且有公共安全問題,在實施者寶興開發的努力下,取得大多數舊違章建築戶的同意參與更新,且配合台北好好看先進行騰空綠美化,讓環境品質獲得改善。本案另一特色為本案是民間建議變更公劃更新地區首例,也讓其他更新地區範圍界線有疑義的個案有了參考的重要案例。

說明

本基地整體而言呈現低度利用狀態,基地內皆作為住宅使用,私有土地約占本基地90%以上,建物現況多為一至二層老舊磚造建築,現已無人居住,北側及南側皆面臨公園,但基地內私設巷道狹窄曲折,不但人車通行不便,且有礙消防車輛進出及公共安全與治安。

說明

本更新單元位於北投區振興段一小段2-6地號等101筆土地,面積共10,095.00㎡,其中公有土地面積852.00㎡,占全區面積之8.44%,公有地主1人;其餘私有土地面積9,243.00㎡,占全區面積91.56%,私有土地地主共16人。
更新單元範圍內計有3棟合法建築物,建號共計3筆,建物謄本面積共165.68㎡,所有權人人數總計3人;舊違章建築戶共計82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