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圓山帝寶

老舊公寓重建塑造承德路四段新地標

  • 年  期:預計2023年完工
  • 目前進度:施工
  • 地  址: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80巷10弄12號

本更新案基地位在承德路四段及承德路四段80巷交叉口西南,範圍內部分土地荒廢,建物老舊都超過40年,耐震力嚴重不足,有迫切更新之必要。
計畫審議過程期中順應鄰地老公寓更新意願整合成功而納入,擴大更新單元範圍而重新規劃,將開放空間配置更完整,並創造更大之更新效益。

說明

本案擬興建1棟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地上24層、地下6層建築物1棟,1樓作為住戶大廳、日常用品零售業、飲食業使用(共3戶),2至24樓規劃為集合住宅(203戶),設置185輛平面汽車停車位、183輛機車停車位。
本案更新後基地設計總樓地板面積為24,240.95㎡,開發後基地設計建蔽率為38.02%、設計容積率為635.14%、建築高度為86.90公尺。基地屬於都市計畫區住宅區(第三種.第三種之二) ,周遭多為商辦或商住大樓,設計規劃上希望藉由退縮之建築量體配置塑造開放之都市公共空間,加上四周種植行道樹,亦減輕建築量體對道路造成之壓迫感形成舒適的街道景色。

說明

樓層總高度為86.90M,為型塑出大器的視覺效果,以大地色系為主,石材與木色磁磚搭配、色彩上的點綴搭配應用,並以更多元化的思考模式,將現代對都市生活的需求相互配合,反映出都市居住的人文和藝術美學,使建築量體更具時代氣息,更能經受時間的考驗。設計中引入了融合都市生活的城市設計理念,特別關注社會價值、公共利益和文化品位等強烈地影響著人們生活模式的原素,強調建築環境的文化性、休閑性和娛樂性,建築和周邊環境的相互滲透內外結合成統一體,形成舒適、安全和令人愉快的感受,不管是日景、夜景都将成為這個都市生活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