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國泰昕春

木柵國泰新村四層舊公寓社區更新

  • 年  期:2019年完工
  • 目前進度:完成
  • 地  址:臺北市忠順街一段12號

本更新案主要特色是有申請老舊公寓專案,在國泰建設與本基金會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案最後爭取的容獎額度讓地主更新後分回非常接近室內一坪換一坪的目標。
國泰建設從1974年開始,於忠順街一帶陸續興建了五批公寓社區,當地人稱這個地方為「國泰新村」,本案更新單元範圍內的老舊公寓,就是屬於「國泰新村」的一部分。

實施者
國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更新規劃
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
建築設計
葛介南建築師事務所
鑑價機構
麗業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瑞普國際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其他合作單位
單元範圍
臺北市文山區實踐段一小段461地號等7筆土地
面積(m2)
2,069.00
使用分區
第三種住宅區(特)
實施方式
權利變換
更新地區
2013 年 6月 6日府都新字第 10230347300 號函公告之「 臺北市文山區實踐段一小段461 地號等 7筆土地為更新單元 」非位於公劃更新地區,為自行劃定更新單元。
2019/02/18
國泰昕春取得使用執照

國泰昕春已於20198/2/18順利完工,取得使用使照

2015/03/27
國泰新村老舊公寓改建審議通過

國泰建設文山區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案已於2014/12/1經臺北市都更審議會審議通過。

More
說明

1.留設友善人行步道串連都市公共空間
本案在人行步道的規劃上,基地面臨計畫道路側皆提供友善的人行步道,供附近居民通達至學校及公園等公共空間,並有助於防災動線之串連。

2.戶外無障礙空間規劃
本案戶外人行步道採用無障礙空間規劃,室外地坪採順平方式處理並配合引導方式標示無障礙空間動線,留設淨寬1.5米之室外無障礙專用通路,出入口及街角處規劃無障礙坡道,便於附近行動不便者使用。

3.主動認養公有人行步道上及遷移舊有台電配電箱
忠順街一段現況的公有人行步道僅有1.5公尺寬,且其上有台電配電箱阻礙行人通行,經過這個都更案的整體規劃,更新後忠順街一段的人行步道淨寬可達到5.3公尺,不僅寬敞且富有綠蔭,其上的舊有台電配電箱亦會辦理遷移,公有人行步道也由本案實施者主動辦理整修及認養。

4.協助開闢計畫道路
本案協助政府開闢12米計畫道路(忠順街一段26巷),由實施者將屬道路用地之實踐段二小段75地號土地捐贈予台北市政府,增進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