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新竹嘉義土地開發顧問案

資產活化為重點工作之一,並積極規劃辦理轄下所有閒置土地,以達改善市容及效益提升之目的。

  • 委託年期:2016/01/26
  • 委託機關: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來在中央政府的政策指導下,國營事業被賦與提升事業經營績效的任務。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亦配合政府推動資產活化政策方向,於101年度經營改善檢討報告書中將資產活化列入重點工作之一,並積極規劃辦理轄下所有閒置土地,以達改善市容及效益提升之目的。

辦理目的/緣起

本案委託範圍分別為新竹材料倉庫、嘉義市興業東路旁等2宗土地,其新竹市材料倉庫座落於新竹市東明段23地號等1筆土地,位於新竹市的東區,公道五路二段與新源街的交口,南側臨建功一路;而嘉義市興業東路旁土地座落於下路頭段372-3地號等6筆土地,位於嘉義市興業東路與國華街交口,本案將研擬最合適其條件的產品定位、實施方式及招商策略等,協助中油公司推動後續的招商及開發相關事宜,力求能以最彈性和符合市場期待的適合的方式進行資產活化,同時帶動周邊區域之發展,為中油公司和地方帶來最大和長遠的效益。

工作內容/項目

(一)由基本資料及相關計畫分析中,研擬出本案合適之產品規劃構想、招商策略及實施方案之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作業。
(二)協助研擬招商計畫書、招商文件及招商說明會,協助辦理公開徵選投資人與招商相關作業。
(三)於後續進行合建開發或都市更新時依合約給與必要之協助、諮詢、建議,並於興建期間辦理稽查。

合作單位

市場暨鑑價顧問:Savills第一太平戴維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建築暨都市計畫:開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法律顧問:蕭育娟律師、林詩梅律師、謝其演律師
稽查會計顧問:柯期文會計師、律師

2017/02/13
嘉義興業東路旁土地開發建議書核定
2016/12/02
新竹材料倉庫土地招商規劃作業
2016/12/01
新竹材料倉庫土地開發建議書核定
2016/11/24
嘉義興業東路旁專家審查會
2016/10/14
新竹材料倉庫專家學者審查
2016/01/26
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