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何芳子董事長



現任:
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經歷:
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 顧問、董長
桃園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 委員
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 委員
臺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 委員
臺北市都市發展局副總工程司、主任秘書
臺北市工務局都市計畫處都市更新科科長、正工程司
臺北市工務局都市計畫科技士、股長
學歷:
日本國立東京工業大學客座專題研究(1995)
日本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碩士(1970)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工程學系工學士(1963)
榮譽:
都市再生特殊貢獻獎(2014)

董事長簡介

何芳子女士於2024年1月正式就任本基金會第三任董事長。何董事長早年留學東京,畢業於日本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於1970年起開始在臺北市政府公務局都市計畫科任職,後於都市計畫處擔任正工程司、科長等職。1993年臺北市都市發展局成立,擔任副總工程司、主任秘書,直至2005年。
 
自公職退休後,何董事長亦致力都市更新學術推廣,不僅曾於文化大學擔任教職,同時擔任本基金會國際交流顧問,協助基金會與日本都市更新相關機構保持密切交流,並在基金會簡訊刊物中分享日本都市更新的實例。何董事長著作了多部重要著作,包括「日本都市再生密碼2.0:解析日本公有地及民間更新案例」,以及與丁致成執行長共同合著的「日本都市再生密碼:都市更新案例與制度」。
 
在此期間,何董事長曾多年擔任臺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委員,目前擔任新北市及桃園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委員。
 
何董事長無論在早期臺北市政府的職位上,還是作為基金會國際交流顧問,都對臺灣都市更新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她被譽為台灣都市更新的先驅,為此,於臺北市政府在都市更新處成立十周年活動中特別獲頒「都市再生特殊貢獻獎」。

更多有關何芳子董事長訊息連結